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在市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日期:2014-08-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8月26日下午,我市举行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纪律检查工作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周武红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市级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尤其是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整治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使机关作风得到了进一步好转;政法各部门纪检部门突出主业,严肃法纪,认真抓好信访举报的核查处理工作,促进了干警们廉洁自律自觉性的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市政法工作发展提供了纪律作风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周武红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政法机关纪工干部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业务知识,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是明确责任。纪工干部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尽心尽力,有所作为,要多提合理化建议,当好主要领导的参谋助手,使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抓好;三是强化警示。要在干警中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选一些有代表性的案例,组织干警分析,让大家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四是建章立制。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主要以制度管人管事;五是加强督查。对发现问题要加强督导,核实查处,要深入一线明查暗访,看看办案是否公正,服务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六是整合资源。政法机关纪检部门要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做好政法系统的纪律检查工作。(黄玉教)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