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县:助78岁老人圆了豪华邮轮旅游梦

日期:2014-09-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阳讯 近日,田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热心帮助一78岁老人办理出国签证,为老人顺利登上开往日本的豪华邮轮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受到老人及家人的高度赞扬。

8月18日下午,家住田阳县田州镇合源美地78岁的赖阿婆独自一人来到该大队办理出国境证件。据了解,赖阿婆丈夫早年过世,两个儿子都在国外,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加拿大,身边没有亲人让其倍感孤独。为解决这一问题,身在海外的两个儿子为赖阿婆预定了香港—澳门—台湾—日本的豪华邮轮跨国游。但赖阿婆却高兴不起来,一是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一定消受得起,二是要办理多本出国签证,这对没读过书的她来说,难上加难。了解情况后,该大队民警热心招呼老人坐下,认真帮助老人填写申请表、复印相关材料,并主动联系照相馆提供合格浅蓝底制证相片,避免老人来回奔波。最后,民警还按照材料注明的要求,民警还带领赖阿婆辗转照相馆、快递公司等部门,直到办齐老人的所有证件。(韦勤壮)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