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罗殿龙率自治区政法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日期:2014-09-16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右江日报讯 (记者 莫 军)9月3日~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率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调研组到我市就加强“平安广西”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我市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政法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平安百色”以及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完善基层服务管理体系,强化政法综治宣传,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和作风、能力、管理体制等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社会环境。2013年,我市被评为全区“平安建设”先进市,12个县区均被评为“平安县区”,社会公众安全感综合排名全区第四位,人民群众对政法干警执法满意度排全区第二名。

罗殿龙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平安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百色的平安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特色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队伍作风扎实,做法和经验值得肯定。

罗殿龙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加强政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政法安全工作这根弦,围绕反恐、边境安全、流动人口、信访、网络舆情导控等方面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要抓住重点,集中力量,认真排查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强化乡镇、村(社区)两级基层政法、综治、维稳、政法队伍等方面的规范化建设。要围绕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提升服务质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政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要加强领导,各级政法系统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协作,集中精力,强化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把各种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在我市期间,调研组还分别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右江区人民法院、右江区信息指挥中心、百城街道文明社区实地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