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八旬老人瘫痪在床 民警跋山涉水上门办证

日期:2014-09-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德保县那甲乡定录村上宁屯一名80岁老人,因病瘫痪一直未能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近日,那甲派出所民警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带着设备跋山涉水,上门为老人办证,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9月10日上午,那甲乡定录村上宁屯村民苏美某到那甲派出所户籍室反映:其婆婆黄月秀已80岁高龄,因病瘫痪在床有6年多,且从家到派出所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无法到派出所采集人像,至今未能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而老人的养老补贴等社会保障补助需凭身份证办理,希望派出所帮忙解决问题。

听了苏美某反映的情况后,户籍民警即向所领导汇报,所长韦帆高度重视,当即表示“特事特办”,解群众难题。当天中午,该所安排户籍民警、协警员带上数码相机等器材,跋山涉水来到定录村上宁屯苏美某家中为黄月秀老人采集人像。由于老人瘫痪多年,既不能站也不能坐,民警与村干只好将老人的床布置成临时的摄影点,为老人拍照。民警采集了几十张老人的照片回到所里,经过精心筛选,终于通过制证检索要求,为老人顺利申办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当苏美某拿到婆婆的二代证制证回执单时,感激地对民警说:“感谢派出所民警贴心周到的服务,解决了老百姓的难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廖英斌 陆春艳)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