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百色高速交警为客车“体检”常态化筑牢“两会一节”安全保障线

日期:2014-09-18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平安广西网百色讯(通讯员杨柳丹)2014年“两会一节”于9月16日在南宁开幕。为有效加强“两会一节”前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百色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以“压事故、保畅通、保平安”为工作重心,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2014年“两会一节”期间交通安全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客运车辆管理。百色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重视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专门召开会议,分析总结今年以来客车管理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整顿重点、工作目标和整治效果。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对开展客运车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客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不发生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

 

二是加强源头治理,消除客运安全隐患。该大队完善客车台账,车辆使用情况、车辆检验记录、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使用年限、车辆保险状态、行驶线路、车辆事故情况等情况造册建档;建立道路客车驾驶人管理台账,强化信息采集,掌握客车驾驶人数量,完善驾驶人基本信息档案,为扎实开展源头管理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加大道路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客运车辆综合治理机制,排查道路危险路段、临水路段、急弯路段和交通事故多发路(点)段,通过道路交通安全联席工作制度,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方案,坚持标本兼治,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严查客运交通违法。为实现对客运车辆有效管控,,该大队在认真分析当前全市客运交通安全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六打六治”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科学调整勤务布局,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路面,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为抓手,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实行路面管控定人员、定车辆、定时间、定路段、定责任的工作机制,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有人负责、有人巡逻、有人管事。同时加强卡口检查力度,依托祥周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全部落实“六必查”,严查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强化辖区道路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震慑客运车辆交通违法,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四是强化安全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百色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全面落实阵地宣传、和道路安全宣传活动等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制度,组织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的法人、安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以及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提醒秋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等。通报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查处的严重客运交通违法和“7.19”等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客运企业负责人、相关从业人员和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客运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