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广西交警全力做好东博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日期:2014-09-21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钻石十年”续辉煌

广西交警全力做好东博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杨红 通讯员 宁玲日 黄东玲 曾迎春

 

 

9月19日,历时4天的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落下了帷幕。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携手,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的一年,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开局之年。

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台风“海鸥”来袭,八桂大地风雨交加。面对挑战,我区交警连续作战,舍小家顾大家,为盛会的顺利举办筑起了一道牢固的交通安全防线。

排查隐患,筑牢安保防线

9月15日上午,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邓建和、戚卓家在南间交通执勤点执勤,对开往南宁方向的车辆进行严密排查。一辆客车缓缓驶入执勤点。民警在对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坐在后排的一名男子神色异常慌张。邓建和、戚卓家立即上前询问:“你叫什么名字?请把你的身份证拿出来核对一下。”这名男子支支吾吾,答非所问,也拿不出身份证。邓建和当机立断,把这名男子带到执勤点仔细询问和核查。经查,确认这名男子是负案在逃的吸毒人员。交警依法将该男子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博览会期间,全区公安交警部门紧绷神经,对开往南宁方向的客货运车辆进行严密排查,禁止车辆携带危险物品,严厉打击毒驾、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假牌假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努力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确保盛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社会和谐稳定。

科技显威,服务型安保暖民心

9月16日上午,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人流、车流向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聚集。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实时监控路况信息,对勤务交通和社会交通实施一体化指挥。

“我们综合运用视频监控、卫星定位、视频回传等科技手段,全程监控车队运行状况。”南宁市交警支队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安保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做到精确指挥、灵活调度,确保了勤务交通的安全准点。

150辆公交车服务盛会,增开4条通往广西体育中心的免费临时公交专线,公交运力和发班密度不断加大,实施有效交通管制……南宁市交警支队协调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引导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有效减轻了市区交通压力。同时,针对今年活动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合理编排警卫路线和警力部署,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活动场所周边的多条道路实行单向交通管理措施,提高了交通运行效率。

南宁交警结合服务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交通畅通保障工作,提前完成了精品路线安保工程、信号灯优化升级、提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专用道管控等项目建设,完成双拥路、滨湖路、青山路等道路沿线12个信号控制交叉路口的机动车信号灯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为盛会的交通安保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减少交通管制时间和路段,尽可能为宾客和群众提供便利,南宁交警打造的“服务型安保”让人倍感温暖。

坚守岗位,雨中护航民歌节

9月16日晚,台风“海鸥”来袭,南宁城区风雨大作。《大地飞歌·2014》第16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如期在广西体育中心上演,这给交通安保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

即使风大雨急,也要确保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当日18时,距民歌节演唱会开幕还有3个小时,南宁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小龙迅速动员部署抗击台风作好民歌节演唱会交通安保工作,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安保工作预案。

全城交警立刻行动:40名警力靠前管控,379名现场警力管理内围交通秩序,86名外围警力指挥周边道路交通……各警组实行分片分段包干负责制,按照“定人、定点、定任务”的三定原则部署警力,当辖区警力与现场警力重合时,由现场警力兼负线路警卫工作,确保警卫车队安全、准时抵达目的地。

一切准备就绪。21时,演唱会热情上演。上万名观众欢聚广西体育中心,冒雨享受着这场盛宴。

广大执勤民警浑身湿透,仍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演唱会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观众、演职人员和各界贵宾对他们竖起大拇指:“不畏风吹雨打,履职尽责确保畅通,实在是太棒了!”

忠诚奉献,交出完美的答卷

责任、忠诚、坚持、奉献,这是交警们的工作写照,更是他们的精神源泉。

“不用休息,我还能坚持!”留着鼻血的南宁交警七大队刘圩中队协警刘明鑫拒绝了休息的劝告。连日超负荷的安保工作导致刘明鑫鼻子毛细血管破裂,流血不止。考虑到警力有限,他经过简单处理后,毅然回到岗位上。

9月16日晚,演唱会的外围现场,自治区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老民警颜福全顶着风雨执勤。突然,前方路中央的一块广告牌被风吹倒在地。此时,仍有不少车辆往场馆方向行进。为了不影响交通,颜福全将广告牌拖到路边。没想到此时一阵大风刮来,颜福全被吹倒在地,裤子被刮破。但他全然不顾,爬起来后继续站岗执勤。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群众拍下并发到互联网上,引来广大网民点赞。

几天来,全体参战民警、协警用心血与汗水、激情与智慧、忠诚与奉献,守护平安,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为护航盛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