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积极开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14-09-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六五”普法工作进程,提高学生学法用法意识,规范青少年学生法律行为,9月19日,凌云县司法局联合泗城派出所、团县委等部门组成宣讲团到凌云县二中开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制宣讲人员以学生感兴趣的日常生活现象为切入点,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结合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和最近发生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帮助同学们分析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有关法律问题做了简要解释,依照有关法律条文讲述了未成年人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并传授给学生自我保护的小常识,强调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培养和形成。最后就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做了进一步阐述,并就目前内地发生的不法之徒袭击校园案件,嘱咐师生注意安全出行,对校内护卫队进行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内安保意识。活动中还不时进行知识问答加以巩固学到的知识并赠送礼品,宣讲员与学生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

历时70分钟的精彩演讲吸引了全校师生,宣讲员深入浅出、清晰透彻的讲解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最后,司法局还赠送《青少年读本》、《普法宣传画册》等资料1500余册。(凌云县依法治县办)

                                                                                                                   [责任 编辑: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