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召开2014年禁毒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4-09-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日前,德保县召开2014年禁毒工作推进会暨吸毒人员“五位一体”帮教转化试点工作动员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县禁毒工作,分析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吸毒人员“五位一体”帮教转化试点工作和下一阶段禁毒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黄旭桢等县禁毒委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禁毒委成员单位、“五位一体”帮教转化小组组长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缉毒侦查,严惩毒品犯罪;要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提高监管水平;要深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大力增强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要扎实开展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积极推动“启航工程”建设,同时,通过对吸毒人员开展“五位一体”帮教转化工作,最大限度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五位一体”帮教转化工作是指由一个政法干警、一个乡(镇)干部、一个村(社区)干部、一个屯(组)干部、一个监护人组成联合帮教小组,负责帮教转化一个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今年9月,该县以城关镇作为试点,先行开展吸毒人员“五位一体”帮教转化工作,采取“试点先行,总结经验,整体推进”的工作方法,促进全县“三无”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岑常闯 黄俐云)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