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关爱明天法治护航送法入校全国巡讲活动启动

日期:2014-09-24来源: 法制日报点击:

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司法局9月23日联合在北京市海淀区寄读学校举办“关爱明天 法治护航”送法入校园全国大型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

“关爱明天、法治护航”送法进校园全国大型巡回宣讲活动是由全国普法办主办的一项覆盖全国的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六五”普法规划中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切实落实教育部、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全国普法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的若干意见》的工作要求,整体提升青少年学生法律素质,引导社会力量切实承担起法制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该专项活动以北京市为活动起点,与北京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月活动同时启动,借助北京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基础,扎实开展前期工作,积累良好工作经验,辐射带动全国其他地区更好落实、开展该项活动。

北京市法宣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青少年法制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首都高校“青春船长”入校园、“学法守法,助我成长”学法心得征集和评选、全市青少年法治文艺大赛、法制副校长入校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法律知识竞赛、中小学模拟法庭教育、青少年法制宣传月网络知识竞答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整合各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骨干力量,大力拓宽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切实提高全市青少年法律意识。

北京市法宣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于泓源,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刘汉银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北京市法宣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庆宝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学校赠送了普法书籍,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好校园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并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发言。(记者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