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我市召开网格化管理和综治信息化建设现场会

日期:2014-09-27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全市网格化管理和综治信息化建设现场会要求

克难攻坚 全面完成今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任务

 

本报讯 (记者 刘彩强)9月2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网格化管理和综治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武红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矛盾多发易发、错综复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风险增多、考验增大,这对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周武红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网格化管理和综治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住工作重点,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和综治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一要做好规划,稳步推进。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服务群众。要不断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充分发挥网格化和综治信息化的优势,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三要收集整理,综合应用。积极引导网格管理员把收集到的群众诉求、发现的矛盾纠纷问题,及时上传各级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统一进行台账管理、分流交办、跟踪督办、结果反馈等。四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对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整合资源,密切配合,大力协作,集中力量加以解决。五要扩大宣传,总结提升。要把各县区的经验做法总结好、提炼好,组织相关媒体加大宣传,以点带面,尤其是要带动各县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综治信息化建设工作。

右江区、田林县、德保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右江区中山社区、文明社区网格管理工作站和右江区信息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