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国庆安保工作启动“护城河”行动

日期:2014-09-28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为做好国庆65周年安保工作,9月26日下午,公安部召开国庆安保工作环京“护城河”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启动“7+7”环首都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确保北京安全稳定,结合当前反恐维稳形势,按照公安部要求,北京联动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河南、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公安机关,启动“7+7”环首都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加强反恐防恐合作、情报信息交流、进京通道查控和社会面防控等警务工作,不断加强各类情报线索的搜集和分析研判,强化对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的安全检查,协同打击流窜性违法犯罪,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活动,为国庆期间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傅政华指出,“7+7”警务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在公安部和各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各省区市公安机关围绕反恐防恐、情报交流、打击犯罪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开创了警务合作的新局面,在历次重大安保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傅政华强调,各省区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区域警务合作创新发展,举区域整体之力,确保今年国庆各项重大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和新中国成立65周年各项庆祝活动顺利开展。

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新疆公安厅、局相关领导在会上通报了情况,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和“7+7”区域警务合作中的其他9个省区市公安厅、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胡爱华、通讯员字向东)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