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检向“贪官外逃”亮剑 要境内境外、追逃防逃“两手抓”

日期:2014-09-28来源: 新华社点击: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白阳、陈菲)最高检27日就全国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做出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表示,检察机关要坚持境外、境内追逃一起抓,追逃、防逃一起抓,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邱学强指出,在境外追逃之外,对境内追逃要做到同时部署、同时行动,对本地区潜逃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逐案制定抓捕方案,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力争尽快缉捕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潜逃人员;在强化追逃之外,要切实增强防逃意识,建立健全防逃预警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情报信息交流,做好犯罪嫌疑人潜逃风险评估,周密制定防逃预案,坚决切断犯罪嫌疑人的潜逃后路。

最高检要求,检察机关要加强自身追逃追赃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高检院的平台作用,健全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协作机制,积极运用反腐败公约和国际合作机制,形成追逃追赃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敢于创新,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个案指导,推动追逃追赃工作顺利开展。

最高检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追逃追赃就是办案的理念,真正把追逃追赃作为深入开展办案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强化追逃追赃意识,提高追逃追赃能力,推动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