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民语下乡普法”广播受欢迎

日期:2014-09-28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平安广西网凌云讯(通讯员李彩兰)近日,凌云县司法局以开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主题法制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创建了“民语下乡普法”广播巡回法律宣传新模式。

针对少数民族地区部份中老年群众听不懂普通话的情况,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编辑成歌谣,并以壮、汉、瑶三种民族语言,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广播方式传达到群众中,及时解答群众的法律疑惑,真正让群众了解和熟悉与其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按程序解决矛盾纠纷,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普法宣传车深入到各乡、村、屯巡回宣传播放,“民语下乡普法”广播贴近群众,老百姓纷纷从家里出来倾听,并主动跟司法干警索取普法宣传资料。他们说这种宣传方法好,他们都能听得懂。

据统计,该局共走乡串户宣传播放86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0多册,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次,活动深受各族群众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