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老人办证不慎丢钱 视频监控帮忙找回

日期:2014-09-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9月18日,一老人到凌云县政务大厅公安业务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不慎丢失900元现金,办证民警利用视频监控平台,快速帮老人找回丢失的现金,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凌云县伶站乡伶兴村村民黄成匆匆忙忙来到政务大厅公安业务窗口,称上午10时许,自己的母亲覃美门前来办理身份证时,丢了900元,有可能是在办证时不注意丢失的,可能被其他前来办证的人捡走,请求查询一下监控平台记录。大厅办证民警逐向黄某详细了解其母亲可能丢钱的位置及时间后,并迅速从大厅的监控平台查询有关摄像记录。正如黄某所料,当民警从大厅监控平台视频记录中查询到10点20分时,发现覃美门老人办理好身份证后,在转身离开大厅时从口袋掉出900元钱,随后进来一名男子见到钱后,不动声色捡起钱塞进了口袋,之后继续到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办证民警逐调取该男子办理身份证的相关信息与视频监控记录核对,确定捡到老人的钱为该县玉洪乡上谋村巴官村民王某雄。民警利用办理身份证时留下的电话,立即联系王某雄到大厅,经查对视频监控记录,王某雄承认捡到老人钱款的事实,随即把钱退还给覃美门的儿子黄某。民警当场也对王某雄进行了耐心的教育,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肖运博 蒋建梅)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