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4-10-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周武红在座谈会上强调

求真务实 严格管理 努力把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提上新台阶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求真务实,严格管理,全力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把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提上新台阶。

会上,市级政法各部门汇报了各自系统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政治部汇报了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政法队伍调研工作情况。周武红充分肯定近年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认为全市政法队伍总体上是一支听党指挥,有战斗力,人民群众信赖的队伍。

就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周武红要求,一要正确估价政法队伍建设情况,增强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一方面要看成绩,树立建设过硬队伍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要正视存在问题,严格管理,让人民群众满意;二要按照“五个过硬”目标要求,全力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经常补精神上之“钙”,确保政治过硬。加强素质培训,解决“本领恐慌”,保证业务过硬。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到责任过硬。严明铁规禁令,握牢“刀把子”,强化纪律过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造作风过硬;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单位“一把手”对队伍建设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其它成员也要结合工作分工,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队伍管理。领导班子要经常研究队伍建设问题,单位领导要敢管、能管、真管、管实队伍,既做到严格管理又体现人文关怀,努力把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提上新台阶。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泽山主持座谈会,市委政法委政法纪工委书记周道祥,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贵肯,以及市级政法各部门分管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及政治部主任参加座谈会。(百政宣)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