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三司法所积极做好民族乡成立三十周年 乡庆维稳工作

日期:2014-10-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西林县将于10月22日举办普合苗族乡、那佐苗族乡、足别瑶族苗族乡3个民族乡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为了确保活动期间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普合、那佐和足别三个司法所强化措施,积极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等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立重点人员属地管理机制,及时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可能出现的社会矛盾纠纷,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和化解矛盾预案。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性诉求问题,对非合理性诉求,综合运用政策、法律宣传教育等手段化解矛盾。

二是严格落实制度,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乡庆活动期间,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控,掌握重点人员行踪和思想动态。认真落实各项社矫帮教制度,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人员守法守纪,无重新违法犯罪。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值班信息汇报工作。建立社会矛盾纠纷、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明确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和应对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值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确保乡庆活动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西林县司法局 王文和)

                                                                                                                                            编辑: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