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检:总结经验深化改革 发展完善检察制度

日期:2014-10-17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柯汉民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总结经验深化改革 发展完善检察制度

10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应用法学与检察理论教学科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该校建立应用法学研究基地,并共同举办中国大检察官讲坛。最高检副检察长柯汉民、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出席签署仪式并为应用法学研究基地揭牌。

当天下午,柯汉民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与检察制度改革”为题,为“中国大检察官讲坛”作了首场报告。

柯汉民在回顾我国检察制度萌芽、产生和发展的历程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具有科学的、先进的内在品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需要不断改革与完善。只有这样,才能适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党的十八大绘就了改革蓝图,检察机关应当按照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坚持分类分步推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做好试点经验总结,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他还分别阐释了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的目标,重点讲述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改革、深化检务公开改革、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等七项改革,强调只有不断地总结经验,深化改革,检察制度才能得以发展和完善。

在渝期间,柯汉民还到重庆市检察院调研。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陪同调研。(记者沈义)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