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靖西县:在壬庄乡召开“禁毒护家园 边关保净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4-10-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靖西讯 10月16日上午,靖西县在壬庄乡召开“禁毒护家园 边关保净土”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寓继,县委常委、副县长赖瑞雄,县禁毒办、公安局、司法局、公安边防大队领导,壬庄乡三家班子领导及派出所、司法所和真意村、敏马村、邦亮村、壬庄街支书、主任、挂村干部40多人参加了会议。

韦寓继在部署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壬庄乡在中越边境扫毒五大会战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开展“禁毒护家园 边关保净土”试点活动作了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禁毒护家园 边关保净土”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成立机构,强化领导,为试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分片管理,定块净化。按照“一中心、两带动、三安排”的模式来开展“禁毒护家园 边关保净土” 禁毒试点活动。“一中心”,即各试点村屯根据人员分布情况、地理位置、家族姓氏和群众法律意识的实际情况以10—20户农户为单位,成立管理小组和管理方块,并由各管理小组的群众中党员能人农户中推选出一户作为中心户;“二带动”,即带动无毒家庭搞好防范、带动有毒家庭搞好禁毒;“三安排”即对重点帮教人员进行安排就医、安排学习、安排就业;四是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此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县禁毒大队、司法局、公安边防大队、壬庄乡政府分别就开展“禁毒护家园 边关保净土”活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靖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