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法院传达学习最高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规定

日期:2014-10-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近日,田东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六名履职不力的法院院长进行党风廉政问责》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以及广西高院《关于加强审判廉政自律“六个一律”规定》等。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六名履职不力的法院院长进行党风廉政问责》的案例充分说明全国法院的主流是好的,但是还有一些地方法院党组还没有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有的重业务,轻管理,对干警和法院领导干部疏于管理和监督不力;有的对错误思想和作风放弃批评与斗争,放任干警滑入腐败深渊;有的甚至带头违纪违规,带坏了队伍和风气,给法院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司法公信力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通过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引导法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和“四个从严”,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以铁的纪律培育好的作风、树立好的形象,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通过学习,使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到“六个一律”的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引导干警真正使“六个一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体现到工作、生活之中,要牢牢拧紧法纪约束的螺丝钉,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黎全标)

 

[责任编辑:黄赫思]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