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隆林县:公安局长主动约访13年缠访户

日期:2014-10-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隆林讯 2014年10月21日,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魏星主动约访一名13年的缠访户陈某,积极寻求化解矛盾办法。

信访人陈某反映,2001年10月,其在那坡县务工期间上山找蜂子时与一名不认识的60多岁老太婆偶遇,在向该妇女借刀使用时由于语言不通,两人发生争吵,随后推拉打斗,该妇女被推倒在地,事发后那坡县公安局即以强奸未遂为由,处罚陈某在该县看守所劳动教养两年。2003年10月4日,陈某出狱后认为由于那坡县公安局执法不公,使其蒙受冤情,13年来不断往自治区、百色市及那坡县上访。2012年党的十八大期间,陈某曾扬言进京上访。

10月21日下午,魏星在约访信访人陈某过程中,认真倾听信访人反映的诉求,与其进行零距离交流,取得信访人的高度信任。信访人陈某对接访工作表示满意,承诺不再越级访和采取过激行为。(覃 琨)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