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郭声琨:为APEC会议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日期:2014-10-28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机关APEC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 严密安保措施为APEC会议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7日在全国公安机关APEC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APEC会议安保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以扎实有力的安保工作为APEC会议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郭声琨指出,2014年APEC会议是今年继上海亚信峰会之后我国主办的又一场重大多边外交活动。确保安全是办好APEC会议的重要前提。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要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要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全面加强安全检查、情报信息和应急处置,进一步检查、完善各类预案,严防发生重大暴力恐怖案事件。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以面保点、注重整体防控,着力筑牢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坚固屏障。要针对影响本地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全面落实重点部位和重点目标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切实强化社会面安全防控。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广泛发动治安积极分子、安保志愿者和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逻巡守,打一场漂亮的APEC安保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合作机制作用,严密环京安保圈治安查控和源头管控,最大限度把不安全因素化解在源头、稳控在远端、查堵在外围。

郭声琨强调,要突出警卫重点、严格安保措施,确保中外警卫对象绝对安全。要精心组织、精确部署各项警卫措施,做到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各项措施“零差错率”。要牢固树立既保安全又保民生的理念,在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警卫措施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安保活动对社会秩序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要提前向社会通告有关交通管制措施,科学采取分流、改道、绕行等措施,尽量缩短道路管控时间。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注意把握好政策和分寸,改进执法执勤方式,努力取得最佳安保效果和社会效果。

郭声琨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各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作为安保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协调、亲自督促落实,分管领导要认真负责地抓好分管工作的落实,各警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会议。公安部党委成员孟宏伟、傅政华、刘彦平、孟庆丰、王俭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属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河北、广东、新疆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记者周栋梁)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