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中越公安部第四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在京举行

日期:2014-10-28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中越两国公安部第四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27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公安部部长陈大光出席会议。

郭声琨指出,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越公安部建立起了刑侦、经侦、治安等多个领域的执法合作机制,在反恐、禁毒、打击电信诈骗、出入境管理和缉捕遣返犯罪嫌疑人等方面保持了良好合作。中越两国公安部合作打击犯罪会议机制自2008年建立以来,已经成为两国公安部门增进互信、加强了解、规划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继续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切实保护对方驻在本国的机构、企业和人员的安全,务实推动双方执法安全合作,为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陈大光表示,越南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执法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结束后,郭声琨和陈大光共同签署了《中越两国公安部第四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纪要》,并见证双方代表签署《中越两国公安部关于开展联合追逃行动的谅解备忘录》。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公安部党委委员孟庆丰,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高雄,云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杨嘉武,中越两国公安部、地方公安机关、中国外交部以及越南驻华使馆代表参加了会议和签字仪式。(记者周栋梁)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