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2014-10-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阳讯 2014年10月中旬,田阳县司法局和田阳县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10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5人每到一个司法所都认真听取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对社区矫正工作衔接、监管、执行、奖惩、解除等五个工作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具体包括:核对社区矫正人员名单是否相符,有无漏管;检查是否建立社区矫正人员档案和台账,法律文书是否完备齐全;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交付执行环节是否存在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等;社区矫正人员执行刑罚、服从监管、接受帮教履行社区矫正规定义务情况;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是否依法规范。检查一结束,检查组当面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要求各司法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人员加强整改到位,真正实现衔接好,监管好,引导好。(韦善能 李卓谋)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