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日期:2014-10-31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公安部直属机关10月30日下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暨“公安部机关大讲堂”第24场活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组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受邀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的辅导报告。公安部党委委员刘跃进主持报告会。

袁曙宏结合《决定》具体内容,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科学内涵,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的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跃进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部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充分认识公安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使命,切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着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坚定不移地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保障者。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证,不断提高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记者 张年亮)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