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竞争上岗选拔中层领导

日期:2013-04-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近日,市司法局3名同志通过竞争上岗分别走上了该局公律科科长、法援科科长、政治部副主任岗位。

为把有才能和胆识的年轻同志充实到中层领导中来,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市司法局于年初制定了百色市司法局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决定通过竞争上岗形式选拔部分中层领导干部。

对此次竞岗选拔,该局坚持做到形式公开、竞争公平、结果公正。一是贯彻公开与公正原则,严格资格审查。在动员会上公布了竞争程序、竞岗职位和竞聘资格条件等。对报名参与竞争的9名干部进行了资格审查并公示。二是组织竞职演讲,严格民主推荐、民主测评。320日,开展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竞职演讲,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等部门有关领导担任评委,从语言表达、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仪表举止和胜任度等7个方面对参加竞职演讲者现场打分。随后进行民主测评。三是严格组织考察。在开展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评委评分过程中,认真倾听干警们的意见,全面了解和掌握竞岗者的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群众基础、廉洁自律与组织协调等情况,对竞争者德、能、勤、绩、廉作出综合评价。四是尊重民意,客观公正。对竞岗人员竞职演讲、民主测评、“德”的量化考核的结果分别按照30%、50%20%的比例量化计分,以此为主要依据确定考察对象。在考察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讨论,客观公正地决定各个岗位的人选,并对拟任职人选在本局进行任前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马晓霞)

                                                 【责任编辑:黎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