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孟建柱:加强调查研究 勇于改革创新 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日期:2014-11-05来源: 中国长安网点击:

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调查研究 勇于改革创新

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4日,全国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并讲话。摄影/郝帆

11月4日,全国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并讲话。摄影/郝帆

 

中国长安网武汉11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4日在武汉主持召开全国政法委书记座谈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改革创新,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孟建柱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加强调查研究,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按照先易后难、统筹兼顾、依法有序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遵循司法规律,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孟建柱强调,政法委员会是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组织形式,要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形势,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政治方向,善于抓大事、议大事,提高协调解决工作难题的能力。要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创造公正司法环境。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做到既接地气、又有理想,促进政法事业长远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央政法委委员汪永清、耿惠昌、吴爱英、杜金才、王建平、陈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

会上,各省区市政法委书记、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政法工作、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发言。(完)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