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赵波:抢抓机遇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日期:2014-11-10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赵波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抢抓机遇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卢林峰 通讯员 刘军)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在学习会上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赵波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要通过深入学习,使全区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任务,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职责和使命,找准司法行政工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司法行政机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职责任务,为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赵波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法治广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公报中涉及司法行政工作的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加强法律队伍建设和法制建设纳入实绩和政绩考核等七大重点,以司法行政体制改革为中心,以法治广西建设为统揽,以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脚踏实地、抢抓机遇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为广西“双核驱动”战略和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赵波强调,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法治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法治广西建设纲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法治广西建设的决定,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在加快推进社会法治化进程上实现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双核驱动”战略和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加快构建覆盖全区城乡的法律服务体系,建立完善党委、政府、村(社区)、企业法律顾问体系,打造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等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律师队伍,畅通群众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法律渠道,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上实现新的突破;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在服务保障民生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改革创新,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实现新突破;要按照中央、司法部、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在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在建设党和人民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执法监督,积极构建系统完备、公正高效、监督有力的执法制度体系,在提高司法行政公信力上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