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温卡华:再接再厉 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日期:2014-11-10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11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高雄,在南宁会见了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比中获表彰的广西民警。

 

温卡华高雄会见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比中获表彰的广西民警

再接再厉 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温卡华会见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比中获表彰的广西民警。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魏素娟 通讯员 谭勇超 杨晓凤)11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高雄,在南宁会见了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比中获表彰的广西民警。

11月3日,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在武汉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颁奖典礼。广西4名候选人中,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大队长潘少锋荣获特别奖,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分局副大队长周博文、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凭祥边防派出所所长唐蔚宣、崇左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梁世军荣获提名奖,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温卡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获表彰的民警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广西公安队伍是一支正气浩荡、英雄辈出的光荣队伍,广大公安民警长期战斗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耕耘在维护稳定、平安广西建设的第一线。广西4名入围获奖民警的事迹非常感人,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深刻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荣誉不仅仅代表个人,更代表了我区公安队伍光辉形象。

温卡华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增进群众感情,强化服务意识,始终将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地做好工作。要以这次“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要以这4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新风正气,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及队伍建设新发展、新进步!

高雄出席会见活动时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和爱民模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为建设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4名获表彰的民警表示,现在获得的荣誉已经成为过去,将谨记各级领导的教诲和指导,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出发、出发、再出发,为广西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