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医调委调解医患纠纷成效显著

日期:2014-11-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以来,百色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和调解百色城医患纠纷13起,其中成功调结10起,引导当事人走诉讼程序2起,正在调解1起。在3起严重医闹中,市医调委及时介入进行调解,其中1起当事人诉至法院,另2起均在一天内成功调结,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化解医患纠纷中的作用。

百色市医患纠纷调解工作有以下几点成功做法:一是介入及时,方法得当;二是宣讲法律,指明途径;三是连续奋战,案结事了。目前,百色市医调委的工作已得到群众认可,当事人愿意选择通过医调委平台解决纠纷。从调结的案件看,已基本杜绝了“大闹大得、小闹小得”现象。

百色市医调委卓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了正常医疗秩序,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陈艳媚)

(责任编辑 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