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那佐苗族乡开展“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

日期:2014-11-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11月20日,西林县那佐苗族乡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到弄汪希望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

该乡此次活动引用学生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现场说法,针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预防、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的矫治、未成年人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解说。同时,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在宣讲中途举行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学生们学习热情更高,纷纷踊跃参加。本次宣讲活动案例生动、教育深刻,竞答活动趣味十足,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促进了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和防范违法犯罪的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据悉,近年来,那佐苗族乡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每个学期都组织专门的大型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并形成了长期的工作机制,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维护校园秩序,建设和谐校园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马贵明、杨正晴)                                                                                               编辑: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