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百色市西北五县平安和谐区域创建轮值年会暨平安建设协作会议在凌云召开

日期:2014-12-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11月21日,百色市西北五县平安和谐区域创建轮值年会暨平安建设协作会议在凌云县城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韦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部门、市信访、调处部门领导,我市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隆林县、西林县、右江区及河池市凤山、巴马两县政法、信访、调处部门领导110余人参加会议。

韦启良指出,2013年6月,百色市“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活动正式启动以来,西北五县及周边县区加强协作,“抱团”解决区域内发生的平安建设问题和处置突发应急事件,打破过去“各自为战”的旧格局,整合各县(区)平安建设的资源,以纠纷联调、感情联谊、治安联防、接边联动、党建联创、突出问题联治、群体性事件联处为主要内容,开展政法、综治、应急、维稳、信访、调处等业务协作,实现情报信息共享,统一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维护了区域社会政治稳定,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市委的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加强县(区)的交流协作,一是在建立健全领导协调机制上下功夫。使接边地区的协作联防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在建立信息交流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沟通联络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信息交流制度,做到信息共享、情况互通。三是在建立矛盾纠纷联动调处机制上下功夫。对排查出的接边矛盾纠纷要逐一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共同调处解决,使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在建立协作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协作地区快速反应、追逃协作、科技共享、共用机制,有效维护接边地区的社会治安秩序。五是在建立责任机制上下功夫。要把行政接边地区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协作纳入综治总体工作和平安建设总体规划中,对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追究责任。

会上,凌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代表轮值年主席县报告了相关工作;田林县以及河池市的凤山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的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作了经验介绍;田林县将轮值年旗转交凌云县;与会的各县(区)代表签订了平安创建协作协议,达成了创建协作共识。(杨再茂)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