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举行检务公开工作通报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4-12-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务公开工作通报暨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以参观、展示、互动、座谈等形式开展。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从今年9月被自治区检察院确定为全区检务公开试点单位以来,市检察院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理念,搭建窗口服务平台,创新“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服务模式;搭建新媒体沟通平台,先后开通检察院互联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及时公开重大案件的办理情况、重要研究成果、活动部署,积极向社会公布案件信息,加强与公众的互动,通过举办检务公开发布会,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开展检务公开专项宣传、案件公开审理活动和预防警示宣传活动等纵深推进检务公开试点工作。落实诉讼权利义务告知制度、法律文书说理和公开制度、定期走访群众机制确保检务公开规范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许忠柱 黄艳艳)

 

参观展示大厅

召开检务公开座谈会

 

[责任编辑:农惠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