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机关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检察官向宪法宣誓活动

日期:2014-12-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12月3日上午,在百色市检察院广场,作为“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活动的一项内容,市检察院举行升国旗、向宪法宣誓活动,活动在市检察院文秋德检察长的领誓下,全体检察官举拳庄严承诺,坚持宪法至上,忠诚履职。

据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在首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百色市检察机关开展了以“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检察开放日”活动、学习宪法座谈会、学习宣传宪法、送法下乡为主要内容的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参加本次宪法日宣誓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宪法赋予了我们检察机关神圣的法律监督职责,宣誓活动不仅强化法律尊严,也唤起大家对法治精神的信仰,使大家努力成为法律忠实的崇敬者、自觉的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在首个国家宪法日进行宣誓,更是一种承诺,一种鞭策,让我们更加努力来兑现这个承诺。

12个县(区)检察院宪法宣誓活动也同步进行。(黄艳艳)

[责任编辑:农惠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