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莫泰意出席广西边境三市政法协作交流会

日期:2014-12-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28日,广西边境三市(崇左、百色、防城港)政法工作协作交流会议在防城港市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三市协作经验,并就开展边境地区政法协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以求得进一步丰富边境三市政法协作方式,形成科学有效的协作机制。

广西边境三市第二届政法协作(百色)会议以来,三市政法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联系,丰富协作方式,不断深化协作,联手打击边境地区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平稳渡过了一系列敏感时段和重要节点。一年来,三市政法机关共协作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43起。其中,侦破重特大案件6起,抓获各类逃犯255人;侦破暴恐案件6起,抓获疑犯31人;侦破非法偷越国(边)境案件14起,抓获疑犯39人;打击“三非”越南人202起,涉案916人;查处经济犯罪案件216起,228人;调查走私案件6起,涉案金额达12.87亿元,抓获嫌疑人1人;调处各类人民内部矛盾27起,化解闹事苗头11起;侦破拐卖妇女儿童12起,抓获疑犯15人;开展反邪教活动1起(次),开展维稳工作28起(次);开展对口交流学习39次111人(次)。

会议要求,边境三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协议书》的要求,扎实推进政法工作协作交流,不断推出新举措、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共同创建“广西千里平安和谐边关”,使边境三市成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东兴参观了中越二桥附近的边境防护栏,实地考察了东兴口岸。

市级政法部门领导以及靖西、那坡县政法委书记参加了会议。(黄文华)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参观防城港市公安局视频监控系统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