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铝城:深入中国铝业公司广西分公司开展 应急处突专项培训

日期:2014-1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铝城讯)面对严峻的反恐形势,为扎实推进反恐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加强辖区恐怖事件防控,做到早预防、准打击,2014年12月3至4日,铝城分局副局长彭立军应中国铝业公司广西分公司邀请,到公司保卫部对全体成员开展应急处突专项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应急处突理论培训和模拟实战两个部分。

彭立军副局长长期以来从事社会治安防范和反恐维稳工作,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应急处突理论培训会中,彭立军副局长一是用详实的资料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通报了当前我国反恐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二是讲解了执法人员在面对防范涉暴恐案(事)件和打击街面突发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时现场处置方法、措施及执法依据;三是如何应对工作中常见的治安案件、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等案(事)件的发生。

模拟实战培训中,彭立军副局长邀请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陆华威担任本次反恐处突模拟实战培训的教官。此次实战训练以服务实战、务求实效为中心,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措施,坚持从严从难的训练原则,切实提高训练的效率和成效。陆教官采取实战对练的形式,指导全体培训学员们学习了一对一、二对一及多对一的警务控制技能及警棍、警绳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很大程度提升了我局社会治安防范及反恐维稳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对反恐处突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为今后配合我局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和应急处突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黄健真)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