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率团参加广西法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日期:2014-12-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12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大会开幕会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武红率我市代表团共15名代表赴邕参加代表大会。

彭清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6年,全区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依法治桂和平安广西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形势下,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承担使命之光荣、工作任务之繁重、发展平台之广阔,都前所未有。希望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大力推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为广西法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坚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让法治的阳光普照人民,共同开创广西法治建设的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为法学会和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进一步激发他们投身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陈冀平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广西法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法学会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并特别肯定了我市法学会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百色市12个县区全部建立了法学会,平果、田阳、田林等县法学会主动参与县政府处理信访问题的成功做法,为基层法学会参与法治建设拓宽了路子,为推进县级法学会建设积累了经验。广西法学会、百色市法学会分别被中国法学会评为“全国地方法学会建设先进单位”。希望广西法学会深入研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三个服务”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加快广西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西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当选为广西法学会第六届会长。我市周武红、肖文平两位同志当选广西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周武红还当选为常务理事。(黄文华)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