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靖西县:法院三项措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老赖当天即履行

日期:2014-12-1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靖西讯    “执行法官,您好!我现在要偿还债务、、、、、、”2014年12月15日,一名在位于县中山休闲广场显示屏前看到自己失信信息的被执行人,向靖西县人民执行法官打来电话。执行法官当即来到显示屏前帮助办理偿还手续,至此一起长期未结的难执行案件得以执结,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公信力。

2010年12月6日,被执行人梁开明将某保险公司一楼门面出租给申请执行人何伟,并在收取租金2万元后写下欠条。然而被申请执行人梁开明却一直未将门面交付给何伟使用,为此何伟起诉至法院,请求偿还租金2万元及1.19万余元利息。随后,双方又在法院调解下达成了偿还2万元租金及3000元利息的和解协议。但,被申请执行人梁开明在进入执行阶段后始终未履行偿还义务。最终在法院本次开展全面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时,梁开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偿还债务。

据悉,为深入推进“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适应新形式和新要求,靖西法院主要通过三项措施统一、全面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一是在靖西县电视台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姓名、性别、住址等;二是通过县内中山休闲广场等显示屏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三是入社区、下乡镇、进村屯张贴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开展本次专项活动,狠抓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清理工作,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执行力度,以达威慑作用,从而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度。 (罗 将 李健祥)

图为群众在县广场显示屏前观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