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铝城:热心护送走失老人回家过新年

日期:2015-01-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铝城讯)2014年12月30日下午,百色市公安局铝城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热心把一名走失老人送回家,与家人欢聚过新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扛在肩上、群众放在心中”的工作宗旨。

12月30日中午12时许,新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广西中铝广西分公司二号门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走失,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老人蹲在二号大门路边,喃喃自语。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但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无力走路,而且长时间滞留在外边,说话口齿不清,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车带回派出所内休息,到所后民警得知老人几天未吃饭,立即买水买吃的给老人,经民警们精心的照料和耐心询问后,得知老人姓蒙,家住广西田阳县头塘镇百里屯14号,12月27日从田阳县来平果县后迷路,在平果县风餐露宿3天时间了。

铝城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得到此消息后,立即与田阳县头塘派出所取得联系,确定老人系头塘镇百里屯人。元旦将至,该局民警为了让老人元旦节能够顺利的实现与家人团聚,一是在征求老人意见后,热心地将该老人送至平果县汽车站乘坐班车回家过节;二是与该老人的住所所在地的百里屯村干部保持联系,让其家属到汽车站将老人接回;三是嘱咐班车司机及服务员在路途中照顾好老人;四是民警与班车司机互留了电话号码保持联系,预防出现意外。上车后老人用那双粗糙的手握着民警的双手,只是双眼含着眼泪,说了声:“谢谢!”(唐 宁、黄健真)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