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乐业县:“四项举措”筑牢反腐屏障

日期:2015-01-1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乐业讯  一年来,乐业法院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全区法院开展“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采取注重学习、抓住重点、强化监督、创建基地等有力措施,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注重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和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充分利用各种有重大纪念意义的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反腐倡廉教育,定期组织广大法官干警学习各类反腐倡廉文件,抓好干警的思想道德教育、法官职业道德教育,时刻绷紧法官干警的“廉政弦”。

抓住重点。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努力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同时,部门负责人与其干警签订廉政承诺书。抓好重点人员、重点时期的廉政教育,建立廉政谈话记录本,使廉政教育常态化。

强化监督。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落实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并督促所在部门干警严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加大违法违纪责任追究力度,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

创建基地。结合乐业是“兰花之乡”的实际,以“兰花”为主题,用“五个一”打造廉政文化基地即修建一条以刻石组成的廉政文化路;建成一条以廉政提示、廉政警句、廉政案例等宣传栏为内容的廉政文化长廊;给每位干警制作一张自己书写警句的廉政桌牌;建成一间以干警动手种植兰花、亲手书画摄影为材料的“兰室”;在办公楼道的显眼位置均设置“兰花一角”,营造“养兰促廉”的浓厚氛围。(黄珍荣)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