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市政协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农村“三大纠纷”案件调处工作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了解农村“三大纠纷”案件调处工作情况,贯彻执行即将生效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地山林水利权属纠纷调解处理条例》,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会议参政议政的职能,更好的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献言献策。10月26日,市政协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百色市农村“三大纠纷”案件调处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谢雪民,市政协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领导和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管领导、相关庭室负责人以及行政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管领导就百色市法院审理农村“三大纠纷”案件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向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作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市政协调研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农村“三大纠纷”案件所采取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组指出,解决农村“三大纠纷”的主要办法是要加大对“三大纠纷”的调解处理力度。调研组强调,行政机关的调处过程中,可接受人民法院的指导,听取意见,保障调处程序和实体处理的合法性;要充分保障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业务庭的人员配置及办案经费,确保农村“三大纠纷”等行政案件得到有效解决。调研组希望全市法院要将农村“三大纠纷”案件的审理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再创佳绩。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