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右江区:加强队伍建设 提高司法水平

日期:2015-01-23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右江区讯  为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院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加强廉政建设。实现廉政制度上墙、廉政监督卡到群众、廉政短信到干警。每一件诉讼、执行案件都发给双方当事人填写随案监督卡,监督法院办案,2014年,共发出随案监督卡4364份,回收约4364份,回收率近100%。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狠抓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五个严禁”、“六个一律”及上下班纪律,反对“四风”。组织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按照要求清理超标办公用房,清退会员卡。设立安全运行保障中心,全院车辆集中管理和调配使用,严禁公车私用、铺张浪费。开展查处违规诉讼案件、集中清理长期未结案件等专项活动。2014年该院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无一人因违法违纪受到处分。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业务培训。党组带头,组织全院干警、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议和各种理论读本,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形势下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要求。加强业务培训,选派干警到自治区高院法官培训中心参加专业培训学习,组织业务部门参加自治区高院“周末法官论坛”学习12期,开展书记员培训、调研信息写作培训、信访工作培训等,开展优秀庭审观摩、优秀裁判文书评比活动,不断更新干警的法律知识,增强业务技能。

以巡视机制抓好制度落实。好的工作制度是工作顺畅运行的保证,而关键因素在执行。2014年该院整理制定了41项工作制度,涵盖立案、审判、执行和司法作风等各个方面,做到有章可循。为确保各项制度得到切实的执行,院党组成立了党组巡视组,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作风不实、执行难等突出问题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好落实,采取以巡视组巡视的方式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定期或不定期地对立案、审判、执行、司法作风等执行制度情况进行巡视。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整改,视情况交院党组讨论后由有关职能部门依纪处理。(许家华)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