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5年度挂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5-01-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为早部署、早谋划2015年整村推进扶贫工作,元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在本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帮扶挂点各后援单位及靖西县相关县、乡村干部,召开了2015年靖西县吞盘乡弄乃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局黄志同局长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杨明刚副主任亲临会议指导。会议听取市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2014年度扶贫工作情况以及2015年扶贫工作计划、靖西县吞盘乡政府关于弄乃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请各后援单位就2015年项目规划进行发言;最后由市人大常委会杨明刚副主任就扶贫工作作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2014年以来,在各级领导、后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支持帮助下,定点村扶贫工作围绕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团结和依靠弄乃村两委及人民群众的力量,认真负责,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弄乃全村在经济产业培植、基础设施改善、清洁乡村建设、综治村屯示范创建、精准扶贫帮扶力度、群众增产增收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对于2015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各后援单位表示要继续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为基础,努力筹措项目资金,多办实事好事,进一步改善定点村屯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群众增收和边境村屯和谐稳定。杨明刚副主任强调,扶贫攻坚工作是一份继往开来的光辉事业,也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百色最大的政治和最硬的道理。座谈会年头组织召开,达到了承上启下,科学谋划,统揽全局的作用。新一年的扶贫工作,广大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围绕“五个再”(即:认识再提高、思路再清晰、力量再加强),深入挂点村屯真扶贫,扶真贫;各后援单位要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加快扶贫攻坚工作力度和深度;帮扶活动继续深入开展,要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强化投入,狠抓落实,确保帮扶的弄乃村实现新的发展与变化,顺利实现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扶贫攻坚任务目标。

                                                                                          供稿人:市司法局罗清文

                                                                                                   2015年1月29日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