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市防邪领导小组、 市委维稳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日期:2015-02-10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陆美琼)2月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市综治委员会、市防邪领导小组、市委维稳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定2014年全市政法、综治、防邪、维稳、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要点,并审议2014年综治目标管理考评情况和拟命名的“平安乡镇”名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韦启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黄坚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4年,全市政法各单位和相关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全力推进平安百色、法治百色、政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一是我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成为全区先进典型;二是社会公众安全感排名位居全区前列;三是深化“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活动得到自治区充分肯定;四是县级法学会建设全国领先,“百色经验”获中国法学会、自治区法学会充分肯定;五是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经验在全国全区推广;六是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经验获最高人民检察院肯定并向全国推广;七是执法司法公开工作进入全区先进行列;八是“边关普法”工作经验成为全区普法教育工作先进典型;九是跨国跨省区接边政法综治维稳协作再有新发展;十是开展“争当好干警”主题活动有力促进政法干警作风转变。

周武红在会上部署近期工作时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抓好中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主动适应新常态,履职尽责,克难攻坚,为实现“两个建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