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市委召开全市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日期:2015-02-12来源: 点击:

彭晓春作重要讲话 周异决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黄显标)2月9日,市委召开全市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会议强调,各条战线要围绕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审视工作,以更加科学的理念谋划工作,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推进工作,以更加有效的办法落实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

韦瑞灵、梁建强、杨春庭、周武红、黄建宁、黄瑞琼、朱孔军、黄彩毕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彭晓春在讲话中对去年我市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今年全市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各条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改革导向,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在“四个全面”的整体布局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把优秀的干部选出来,把良好的形象树起来,把和谐的环境创出来,把发展的力量聚起来,为推动百色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彭晓春要求,组织部门要坚持强基固本、选贤任能、提升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一是坚持思想建党,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二是坚持干部兴党,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三是坚持基础固党,着力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四是坚持作风强党,弛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坚持制度治党,不断提高制度规范的执行力。六是坚持责任管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彭晓春要求,宣传部门要坚持提神鼓劲、凝心聚力、营造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理论宣传,加强理论研究,加强理论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弘扬百色起义精神,构筑精神高地,建设精神家园。四是进一步加快推动文化事业改革发展,努力推进百色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要筹划建设百色历史文化长廊,谋划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增强百色的文化吸引力。

彭晓春要求,政法部门要坚持厉行法治、保障发展、化解矛盾,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切实抓好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二是务实推进法治百色建设。三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把好政治方向,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大对政法工作的投入,把从优待警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做政法干警的坚强后盾,最大限度激发政法队伍活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谋划工作时的法治思维、处理问题时的法治方式,做尊法的模范、学法的模范、守法的模范、用法的模范。

彭晓春要求,统战部门要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和谐,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一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人才密集优势,发挥统一战线在依法治国、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作用,在服务发展上争创新业绩。二是要坚持以深化实施“同心工程”为重要载体和抓手,着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巩固民族、宗教等领域基础工作,在凝心聚力上争取新作为。三是要搭建好平台,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对少数民族人士的教育、引导和管理,扎实做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在促进和谐上争作新贡献。

彭晓春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今年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关键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兴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建设各项主责主业落实到位、抓出成效。各条战线、各个工作部门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共同责任,切实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善于学习,善于抓重点,善于统筹,增强履职能力。要切实改进作风,用反腐倡廉延伸的思路,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标准,坚决对各种不良风气敲警钟、亮红牌、踩刹车。要树立鲜明导向,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作为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大力营造“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为敢于担当发展之责而出现工作失误或得罪人的干部担责撑腰,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为有位,让“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此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直接开到乡镇一级,市县乡三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按照中央改变文风会风的要求,以套会的形式召开,集中对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四项工作进行安排,便于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掌握大局、整体推进,也有利于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一心,共同把工作做好。会前,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宣传片。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