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5-02-12来源: 点击: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要求

适应新常态 强化新举措 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彩强) 2月10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中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全市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潘其弟、莫泰意、韦启良、黄坚、文秋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大局,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全面推进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会议在部署2015年工作时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推动百色加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凝聚推动政法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加强对敌斗争和反恐工作,切实守住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的底线。三要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努力实现保障人民权益与维护社会秩序相统一。四要加快创新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创新社会治理能力。五要全面推进法治百色建设,着力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六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政法工作保持正确的方向。

会议通报了2014年综治平安建设考评情况,表彰了2014年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在会上递交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

图为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与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合影

各县区、各有关单位递交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