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郭声琨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努力创造新业绩

日期:2015-02-17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郭声琨与公安部机关新任用局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时强调

铸牢忠诚警魂 强化责任担当

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5日与公安部机关新任用局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组织厚爱和人民重托,铸牢忠诚警魂,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新的岗位上为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

郭声琨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时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郭声琨要求,要勤于学习研究、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做适应新常态的模范。要牢固树立长期学习、终身学习理念,抓紧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着力增强综合素质、拓宽工作视野。要紧紧围绕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潜心思考,真正做到用新理念提出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郭声琨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做攻坚克难的模范。要紧紧围绕中央审议通过的公安改革方案,抓住机遇、趁热打铁、乘势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和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扎实抓好相关改革举措的推进落实,着力解决制约公安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突破。

郭声琨要求,要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思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带头信仰法治、崇尚法治,牢固树立法律权限不能突破、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强化执法良知,恪守职业操守,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贯彻到执法实践的方方面面,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郭声琨强调,要坚持团结协作、谦虚谨慎,做促进班子团结的模范。要讲政治、顾大局,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办事,着力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水平。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团结一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郭声琨要求,要坚守廉政底线、确保秉公用权,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要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敬畏人生、敬畏历史、敬畏权力,坚决抵御权力、关系、人情、利益等各种因素的侵蚀和干扰,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真正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谈话会,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6位新任用局级干部在谈话会上发言。(周栋梁)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