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右江:节前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检查行动

日期:2015-02-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右江讯)春节临近,为确保右江区群众平安欢度春节,右江分局结合工作实际,提早准备,超前谋划,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节前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环境。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各派出所交警中队认真履职,强化乡镇公路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巡逻防范,特别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时段、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农村集市等场所的治安巡逻,及时疏导交通,查纠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酒后驾驶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立即查纠整改,同时加强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向过往群众、广大驾驶人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为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加油站、储存烟花爆竹及零售摊点等涉爆重点单位和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查看烟花爆竹单位储存、检验、停放、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与周边建筑距离及消防器材备配情况等,并对前来认购的销售商的合法证件进行查验,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民警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在各点加油站,民警及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安全设备及消防设施,查阅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台账、安全人员的值班备勤安排,督促企业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时刻紧绷安全弦,严防人员伤亡及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防火、防盗、防事故安全教育,发放防范宣传单。

加强网站、网吧安全检查。网安大队对右江区政府网、党建网等6家政府重点网站及城区内的20多家网吧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检查民警查阅相关网站网络安全的基础台帐,要求网站责任单位落实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护措施,按相关规定开展定级备案、测评整改和安全自查工作,确保信息系统数据安全和运行安全。在检查网吧过程中,民警重点检查了网吧实名制落实情况、视频监控运行情况,严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督促网吧管理人员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右江区网站、网吧的安全平稳运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加强对其他行业场所检查。按照分局领导的统一部署,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对辖区的金融机构、娱乐场所、旅店业、车站、火车站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设施,减少了各种社会治安隐患。

1月25日至2月15日,该局共检查加油站6家、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单位3家、摊位65个、网吧36家,娱乐场所8家次,旅店业42家次,其他场所123家次,限期整改8家;出动警力200多人次,警车80多辆次。(黄凤桃)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