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梧州市制定年度考评细则考核律师事务所

日期:2013-05-08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平安广西网梧州讯(通讯员李筠)为加强对律师行业和律师党建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近日,梧州市司法局制定了《梧州市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评分细则(试行)》。将从八大方面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考核,以此作为律师事务所评先进、优秀的主要指标之一。

 

该细则采取100分制,80分为及格,90分以上为优秀,从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业务管理、日常管理、专项工作、办公设施建设八大方面,对 建立支部、专题活动、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公益活动、处理或投诉、业务增长、档案管理、报告事项、文化建设、依法纳税、完成司法行政机关布置的工作任务等 25大项72小项进行评分。

 

今年4月,梧州市司法局组成以局长为组长的考核检查组实地对全市20家律师事务所、162名律师开展了为期19天的考核检查活动,按照评分 细则逐项打分,对存在问题当场反馈意见,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再通过对纸质考核材料进行复核确认,全市20家律师事务所最高得分为98分,最低为80.5 分,20家律师所全部评为合格。161名律师被评定为称职,1名律师被评定为基本称职。5月,考核检查组还将就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律师事务所按照评分 细则进行整改。此次考核评分,将作为今年、明年律师事务所评先进、优秀的指标之一。

 

分数说明问题、分数说明差距。梧州市司法局通过制定评分细则进行量化考核,使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工作更具操作性,更具服务性,促使律师事务所进一步完善和制定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及时加以整改,进一步提高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