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周武红在隆林县调研时强调

日期:2013-05-08来源: 点击:

 积极依法化解矛盾纠纷 推动民族团结共创平安和谐

本网百色讯  56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到隆林县调研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和区域平安和谐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维稳办主任封志武,市司法局局长王文深陪同调研。

周武红一行先后深入到广西平班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隆林县人民法院、隆林县公安交警大队、隆林县司法局调研,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隆林县有关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该县今年以来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情况等,并就推进西北五县区域平安和谐建设提出了工作设想。广西平班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领导也就该公司近年来遇到的涉及库区移民的矛盾纠纷问题作了介绍。

周武红充分肯定了隆林县今年以来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周武红指出,隆林县集多民族聚居区、跨省接边区、水库移民区于一体,各种社会矛盾纠纷较为突出,妥善化解的难度和压力都比较大,隆林县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积极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民族团结共创平安和谐。就隆林县下一步的维稳和平安和谐建设工作,周武红强调,一要下定决心,运用多种方法积极化解历史积案,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二要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依法处理好水库移民问题,建设和谐企地关系;三要抓好民族团结工作,凝聚各民族群众力量共同推进平安和谐区域建设;四要加强沟通联系,完善协作维稳工作机制,联动化解接边矛盾纠纷;五要积极推进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百政法宣)

                                【责任编辑:黎剑】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隆林县人民法院调研。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隆林县公安交警大队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