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5-03-05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彭晓春到会讲话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彩强) 3月3日,百色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百色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彭晓春强调,全市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共同开创百色法学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百色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欧波主持开幕式。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朱育兆到会指导。

市领导杨春庭、周武红、黄瑞琼、阙建林、韦启良,市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黄远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出席会议。

会上,彭晓春代表市四家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百色法治建设的各有关方面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广大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彭晓春指出,市法学会成立以来的5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5年,也是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开拓进取、法律工作蓬勃发展的5年。5年来,全市各级法学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开展法治宣传、推动法学交流、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率先在全国全面完成县级法学会建设,得到了中国法学会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推广,打造了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信访代理制等品牌,为推进依法治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

彭晓春对全市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要立足基层,服务社会,为和谐百色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是要明确方向,深入研究,为百色法治建设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五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法学会发展活力。

彭晓春强调,全市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牢记使命,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法学理论、法治实践、法律制度、法治文化创新,努力在法治百色、平安百色建设实践中,争取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周武红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全力推动我市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审议通过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选举通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担任会长,黄远征担任名誉会长。会议还颁发了2014年度法学研究优秀论文奖。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